吃​鱼怕刺扎?炖鱼时候加点“它”,味道更鲜无腥味,刺软不卡喉

吃鱼怕被刺扎?炖鱼时候加点“它”,味道更鲜无腥味,刺软不卡喉

大家好,今天小全跟大家讨论一下啤酒鱼吧。大家对鱼都不陌生,鱼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食物,味道非常鲜美,不管是煲汤还是做菜都非常的好喝,很多人都爱吃。而且鱼肉的营养也非常丰富,相比牛、羊、猪肉来说,鱼肉的肉质更加鲜嫩,蛋白质含量也更加丰富,就算是消化系统功能不太好的人也可以食用。在寒冷的冬天,喝上一碗热乎乎的鱼汤,吃上一口香喷喷的鱼肉,是非常美妙的。

但是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吃鱼,有的人是嫌鱼肉的腥味,有的人则是嫌吃鱼肉挑刺比较麻烦,稍不注意鱼刺就会卡在喉咙处,让人很难受。所以这就要求在做鱼时我们既要去除鱼的腥味,还要让鱼刺变软。很多人都会在做鱼时加入适量的醋,这样虽然可以让鱼刺变软,但是效果一般,而且还会影响鱼肉的口感,使其发酸。今天小全给大家介绍一种鱼肉的全新做法,不仅可以让鱼的味道更加鲜美,而且还可以让鱼刺很明显的变软。它就是——啤酒鱼。

啤酒鱼

食材:鱼、葱、姜、蒜、啤酒、干辣椒、油、盐、料酒、蚝油、水。

做法:

第一步,首先我们将鱼清洗干净,去掉鱼的内脏和鳞片,然后在鱼的两面用刀割几刀花刀,这样可以让鱼肉更入味,将蒜切成片、葱切成葱段、姜切成片、干辣椒切段,放入盘中备用。

第二步,起锅,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油,将处理好的鱼放入锅中煎炸,等到鱼的两面金黄时即可。

第三步,向锅中加入适量的盐、蚝油、料酒、姜片、蒜片、干辣椒段,然后将准备好的啤酒倒入锅中,再加入适量的水,先用大火将水煮沸,然后用小火慢炖,时间大概要15分钟左右,然后再用大火进行收汁。

第四步,等到锅中的汤汁变得浓稠时,我们撒入一些葱段,再加入一点鸡精,这样就可以出锅了。

这样我们的啤酒鱼就已经做好了。啤酒中含有碳酸,碳酸可以有效的使鱼肉中的鱼刺变软,而且啤酒还可以提升鱼肉、鱼汤的鲜味,让鱼肉吃起来更有滋味。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啤酒鸭,但是啤酒鱼却没有几个人吃过,还不赶快试一试。

喜欢这篇文章的朋友们可以点赞收藏,想看更多有关于美食烘焙,学习家常菜的文章,那就点一下关注吧~

(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,若无意侵权,请联系后删除,谢谢 !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