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你几道家常菜,做法简单,下班回家十分钟上桌,超级美味

鸡翅

食材:翅中或翅根8~10个、生姜6片、大蒜3瓣、生抽2勺、米酒没过鸡翅的量、白芝麻

做法:

1、鸡翅洗净,生姜切片,蒜瓣切片或者拍碎。把鸡翅和一半的姜片一起放入锅中,加水没过,开火煮

2、沸腾后会煮出很多浮沫。把鸡翅捞出来,冲洗一下,沥干备用~

3、热油锅,煸炒剩下的一半姜片和大蒜片

4、放入鸡翅,翻炒至表面微微变色

5、放入生抽,翻炒均匀,让鸡翅表面都上色

6、往锅里倒米酒,如果是翅中的话,米酒最好是将将好能淹没鸡翅。用的是翅根的话,可以就只倒鸡翅根一半高度

7、盖上盖子,大火煮开后转小火

8、炖至汤汁变得浓稠,转大火再收一下汁就好啦。收汁的时候也多翻动翻动鸡翅根们。出锅撒些白芝麻即可~

柠檬照烧鸡

材料:琵琶腿,柠檬,生抽,料酒,蜂蜜,姜末少许

做法:1、琵琶腿去骨,然后把所有调料放在碗中,把琵琶腿放入腌制至少30分钟以上。

2、平底锅放底油,中火,把腌制好的鸡腿放入,两面均煎成金黄色,然后把腌制时用的汤汁一起倒入,收汁即可。

3、鸡腿取出切开装盘,把柠檬切开,分别夹在中间即可。

酸辣藕片

材料:莲藕、香葱、蒜瓣、干红椒、食盐、白醋、白糖

做法:

1、莲藕洗净、去皮,切成很薄的片。

2、切好的莲藕清洗2遍后浸泡在清水里。

3、把香葱、蒜瓣分别切成末。

4、在切莲藕的同时,锅中烧水,水开以后,捞出莲藕入锅焯熟。

5、捞出放入凉白开里冷却,冷却后稍沥水份,装入较大的盆中,调入盐、白醋、白糖,拌匀腌制入味。

6、腌制好的藕片装入盘中。

7、在藕片上撒上蒜末、香葱末和剪好的红椒段,然后起锅烧热适量油至冒烟,浇在藕片上即可。

卤鸡爪

食材:鸡爪500g,卤料1包

做法:

1、鸡爪洗干净,剪去指甲,放入开水中煮2分钟除血水,然后捞起过冷水,晾干。

2、锅内加入清水(没过鸡爪即可),倒入廖排骨卤料,鸡爪倒进卤水里。闭盖煮至鸡爪熟透(筷子轻松通过鸡爪即可)。

3、关火,让鸡爪在卤水中浸泡1小时,充分入味即可

留言